lover

去你妈的

  在晚霞降临的下午,我沾上了事。

那时候才14岁,正是血气方刚时候

记不清具体时候的事了,那天我躺在床上玩手机。只是气氛从哥哥回家时就变得怪怪的。

玩久了,也找不到新的游戏的我,开始注意力转移在附近的人。隔了一会:

“不,不了,我不会回厂的”

“着么行呢?”

一声声莫明不熟悉的女声从外出传来,她挑起我的兴趣也让我不是很爽

从外面的声音我知道是我姐姐和别人在交谈,而且很尖锐。那个女声很明显是中年人,她一点一点越来越苛刻

我按耐不住,就走出去。

果真没猜错!是一个老婶!(在我这里,年轻人称中年妇女为老婶)

我直步来到客厅,正式和她见面。把手搭在椅子上,冷冷得看着她。她安静地坐着,又把头转过去对着姐姐说:

“如儿啊,你得去做。我是看你是个好姑娘才亲自下来找你。”

“嗯”

“是吧?那你就应该更领情?”

“嗯”

“那就回来工作吧!”

“老婶,我真的不做了。”

“为什么?是我们亏待你们哥妹俩吗?没有啊!我疼你们都来不急,你哥那么勤快你又做工精致,还是这么着啊?”

“不是。

...... 

老女人的一言一语狠狠的挑拨起来,我想着我是这里的主人,她是一个客人,可现在仿佛我们是欠她钱吃她饭的人

......  ......

是...是我在你那赚的太少了”

我插进话:“我姐不愿意,你就别叫她了。”

局态因为我的加入,变得更加紧张。

姐姐突然站起来牵着我的手,往大门口走。

随后她掏手机打给爸爸电话:

“爸,厂主的妈在咋家。你快打电话给她儿子让他接他妈回去。”

电话的末端传来爸爸的应声

姐姐挂断了电话,一脸冏容望着我。

突然松了口气,揽着我说这个老人一直是这个德行,她以前同个厂里的同事嫌工资低不去了,那老婶第二天早上5点骑着自行车去敲她家门,那家人呦不走也不同意回去厂里上班,然后老婶就睡在那个同事正在睡的床上,事后那家人在背后说得老婶要多坏有多坏

她依旧笑着,说:“我没你那个胆子,我怕被她说坏话,我就一直不吱声,没想到你那么大胆子啊..”

随后,我们又回到客厅

她这才抬头看向我,又只顾着自己说起来

“你就来做吧!”

呵呵,我姐也不理她。不过妇女是很执着的,她还是没能松嘴。

她那么劝着,依旧无视我。

我气得插断她的话。老婶猛抬头,撇了我一眼。此时此刻我并未能理解她的意思,只是心跳的特别快,心里突然有好几只野马在奔腾,使我的思想不由自己的性子


我依旧重复着那句话,只是语调一点一点变急,说完我还看了眼姐姐,希望得到她的鼓励。姐姐也只是慌乱地看了我,要命的是我依旧不懂她的意思,误以为她真的在鼓励我


老婶越说越过分,她跟姐姐说你不来做,那你压箱的钱我们就吞了!

姐姐好像并不怎么在意,反而和我扯不上不多关系的我却怒火冲天了

“你如果再这样,我也可以拿扫帚轰你出去!”

老婶一听彻底怒了,大嚷嚷:“你怎么敢的?!我一个老人你竟然要赶我走?!

你妈没教你做人!谁娶了你大衰!!!

我一个老人你竟然要拿扫帚赶我?!!!”

她不停的讲着

很快爸爸来了,他一进来就和颜悦色地劝着

老婶,老婶急得乱动,一手指着我的鼻子说我多没教养..

“哎呀,秋城你来啦?你...你看你教的你女儿!!”

爸爸一面哄着,一面把我圈到身后护照。给姐姐使了眼色,姐姐立马拉着我进了屋子。

我在里头心一直怦怦跳,有点虚又突然正义感爆棚觉得自己没错,确实没错不到哪去,就是没礼貌。

...  ...   ...  ...

...  ...   ...  ...

...  ...   ...  ...

我妈回来了火急火燎的,一进来就狠狠瞪了我:人家是老人你怎么这样?!!还要拿扫帚来轰她!我没教过你要尊老爱幼吗?!你死定了。

我哭了好久,因为被打骂了好久

身上一道道痕

那时我觉得自己错极了..

现在我觉得我和老婶一人错一半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