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r

可爱...可以玩玩?

邻外的田野上,肆意风发的高中生们奔跑着,嬉闹着,春风都不及他们生动活泼... ... 

莫秋刀挨着榕树坐下,一阵阵清爽的风拂过他的发梢,夹杂着欢颜笑语。声音从远处传来,听不清在讲些什么,可是心底不由得享受着,那样的氛围让人惝若重返青春。 

耳旁响起口琴声—— 

《Free Loop》 

一吹起来就是富涵青草欢愉,悠长高调,直击心灵的旋律如欢快的小精灵在莫秋刀身旁跳舞旋转,又似在怀念青春,年少自由欢快的时刻,温情而纯粹。 

曲子不长,三分种就完毕了。 

莫秋刀听完还想听。他撑起身,拍开腰上的落叶,看了看四周,什么动静都没有。 

“有人吗?” 

“呼呼呼 —— ”风呼呼吹着 

莫秋刀怕人已经走远听不到,大声朝绿油油的毛石墙大喊: 

“喂!吹得真好!” 

没有人回应,莫秋刀想着人应该走了,暗暗晦道:吹器的都溜得那么快啊!? 

既然如此,他又躺回去,静静地休息着。 

可惜莫秋刀闭眼没有了睡意,一睁眼,一个人重重砸在他身上。 

“ 砰 ” 

... ... ... ...屎一样的沉寂在两人间弥漫 

身上的少年足足有64公斤,尽管他有意岔开了腿,还是准确无误撞在了莫秋刀的胸膛。 

莫秋刀疼的直抽气,在他身上的少年露出了个囧迫的面容。 

“对不起>人<!我不小心从墙上掉下来,而且...我的脚扭到了......” 

“ 我动不了。” 

见莫秋刀疼得直翻白眼,少年卯足了劲,处处破皮冒血丝的手臂缓慢颤抖,艰难的撑起上半身,刚有点起色,手臂已撑不住他上半身的重量,颤颤微微抖个不停,他整个脸直直砸向莫秋刀有力的肱二头肌。 

又一记重创!莫秋刀一口老血差点没喷出来。 

“别!别...你别在动了,妈的......” 

终于莫秋刀缓过来了,他一点点挪着腰身,一手固定住少年的腰,一手推直了少年,两条大腿向左蠕动。避开了事后的大榕树,从少年的屁股下挣脱出来后,莫秋刀松了一大口气。 

少年坐着一动不动抿唇,半阖的双眼明亮分明,睫毛长翘,在眼窝投出一小片阴影,薄唇微抿,唇色艳丽。 

莫秋刀越想越气,猛得抬头,吼人的话在看到季泽年脸的刹那梗咽住,然后咳嗽起来 

喔操!这小子长得真带劲!! 

季:看屁看!哪来的傻逼?(*`д´) 

莫秋刀废力吞下一口痰。 

温热的光越过山丘,厚大的榕树叶层层叠叠,当光束自上而下轻抚而过,形成斑驳块块的掩映,跌跌撞撞的光一路汇集,照向季泽年。 

枝片一抹阳光,白衬衫发着明艳的,青香的光圈,恍惚中,季泽年漂酿得不像人,像某个天国派来人间安抚众生的天使 

正巧季泽年歪头,眼含笑意,他看向莫秋刀,昳丽的容貌上缀着一抹笑,很是勾人。 

礼貌带有示好意味的微笑,季泽年又自顾自垂下头。 

朦胧清丽的脸十分完美,那副从未失态的脸畔之下,藏着对莫秋刀难查秋毫的厌恶。 

季泽年对于这种人已经司空见惯,他干坐着,任由莫秋刀滑溜溜的眼睛四处乱瞟,头也没抬一下。

  “咳...不好意思啊小伙子,刚刚一个劲盯着你看... 不过你看着挺瘦的,撞人到是一点不小劲。”  

 

……  

 

……  

 

……  

 

…… 

 

…… 

 

“我叫季泽年,你能把我带到北面的林子吗,我朋友在那边。谢谢你,事后我想请您吃顿饭。”边说,季泽年指着右手方向  

……  

挖槽!我算看出来了,这臭小子刚才对我笑就是想使唤我! 

莫秋刀颇孩子气的撅嘴,头扭到一边。 

“你是翻墙掉下来的吧?也忒不小心了吧,下次可不能那么冒失咯~小心讨~不到婆娘~”

“...嗯讨不到婆娘我就来找你?” 

“哈哈” 

几片落叶飞过,盖不住老阴比的旖旎一抹笑。 

莫秋刀额前溢了汗,他看着季泽年青春阳光的笑,顿时鸡皮疙瘩从脚趾一路炸到头顶。 

颤颤巍巍从口袋取出手帕,用手帕擦了一下汗。 

艹!这家伙不能惹!!真的好奇怪!不能惹!!!

莫秋刀不敢耽搁把这个害他全身痛的男孩拉起来,互相凑近,两人的脸离得很近。 

他忍不住偷偷瞄几眼人家,皮肤细腻得如一匹上品丝绸,光滑瓷白,堪堪对上那双清澈黑白,颠倒众生的眼睛,便急忙撇下目光,不敢继续看那双眼睛,老老实实当少年的拐杖。 

“...你稍微慢点......” 

少年双手支在莫秋刀的臂弯上,一点点站起来,一点点盖过莫秋刀脸上的光,莫秋刀有种被居高临下的感觉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